“你在黄河古渡口拦下那辆装有柳太冲遗体的大车时,我就跟在了你身后。你潜入白玉寺的藏经楼时,我也跟着你进了藏经楼。唉!我一直在担心你中了太白妖的暗算,一刻也不敢离开你。谁知太白妖竟在打两位星主的主意。当我明白过来,已是迟了一步,只来得及擒住了封渟。唉!太白妖一切都准备好了,连从哪里逃走都是预先设好的圈套。他在山谷里还有一处秘堡,那秘堡正处在陡直的雪坡之下。他和封沥逃进秘堡后就以火药引发雪崩,把你我都埋在崩塌的积雪中。不想封沥却改变了主意,引你到山顶上去决斗。而我心里记挂着你,没有以全力追赶太白妖,也侥幸躲过了雪崩。等我折回到山顶上时,你已是……唉!我把你送到这里,运了五天五夜的先天功,才使你醒了过来。”紫金魔连连叹着,声音异常沉重。

  “五天五夜,我竟昏睡了五天五夜?”郑弘扬睁大了眼睛。

  紫金魔点了点头:“你的内伤实在是太沉重。”

  “可你,你是天一教的仇敌,三管家和四管家怎会让你呆在这里?”

  “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我才能救你,只有我才能挡住太白妖的再次偷袭。”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救我,而且是一次又一次地救了我?”

  紫金魔缓缓抬起手,揭开了脸上的金色面具。

  郑弘扬张大了口,却是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  “贺五爷,你是贺五爷。”过了好久,郑弘扬才开口说道。

  “请少教主低声,这里只有你知道我是贺五。”紫金魔说着又把那金色面具戴在了头上。

  郑弘扬望着紫金魔,一时只觉身在梦中。

  在他最接近的人当中,除了天一教主和四大管家外,就是贺五。

  他每年有一大半的时间单独和天一教主在一起。

  而天一教主同贺五又是形影不离。

  只是郑弘扬很少听到贺五说话。

  可他一向对贺五非常尊重,从不因贺五是一个老仆而轻视贺五。

  他对贺五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,他在居危堂的衣食起居都是贺五为他安排的,贺五对他的照料无微不至。

  可贺五怎么一一下子变成了紫金魔呢?

  虽然他知道贺五有功夫,可绝没有料到贺五的武功竞高到如此地步。

  “您……您是装成紫金魔……”郑弘扬不觉把你字变成了您。

  “不,我是真正的紫金魔,当初我一心要杀了你爷爷。”

  “您为什么要杀了我爷爷?”

  “我以为你爷爷害了……害了我的徒弟,我要为徒弟报仇。”

  “您徒弟是……”

  “就是你母亲。”

  “是我母亲?您是我母亲的师父,是,是我的太师父。”

  紫金魔沉重地点了一下头。

  他正在心里强压着要对郑弘扬完全说出真相的愿望。

  不,一切都应该让郑元去解释。

  弘扬首先是郑元的孙儿。

  我应该让弘扬明白他爷爷的一片苦心。

  紫金魔在心中一次文一次地提醒着自己。

  “那……那是不是我爷爷杀……杀了您……您的徒弟?”郑弘扬心中大跳起来。

  “不是,可我当时却不明白真相,把你爷爷打成了重伤。我是为了赎我当年之罪,才隐身在第一楼中的。唉!你要吸取我当年的教训,切不可仅凭猜疑就……就干出了错事。要知道一失足成千古恨,再回头已是百年身啊?”

  “那我父母究竟是怎么离开我的,怎么天一府上上下下都对这件事那样忌讳呢?”

  “等你回到天一府,你爷爷自然会告诉你的。现在我只能告诉你,你爷爷当年非常看重你父亲,他受不了你父亲突然离开人世对他的打击,他一想起你父亲就会旧伤复发,好多天不能起床。天一府上上下下不敢提你父母之事,是怕伤了你爷爷的心。”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