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弘扬,你为什么不把青蓑衣的来历告诉我呢?”紫金魔坐在太师椅上,不高兴地说。

  “是小红告诉了您,还是小雪告诉您的?”郑弘扬皱着眉问。

  “那两个小姑娘什么都替你瞒着,岂肯告诉我。哼,昨夜你和那青蓑衣交手时,我正站在一旁看着,你们所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听得清清楚楚。”

  “啊,昨夜,昨夜太师父也在场?”郑弘扬心中一惊。

  “前几天青蓑衣就在庄园外出现了,只是忌惮老夫,才没敢贸然进来,昨日我故意装作外出,把那小子放了进来。”

  “太师父,你也在瞒着我啊。”

  “不瞒你我怎么能知道一一切。那小子好狂,居然口口声声要杀了你。”

  “他也是迫于师命。”

  “太白妖竟有这号弟子,我算是服了他。”

  “您的徒孙不比太白妖的弟子差。”

  “唉!你也太好胜了,为何要和青蓑衣硬拚,你内伤未好,避开他不就行了吗?”

  “您的徒孙怎能避开太白妖的弟子?”

  “哼,你休想用这些话来糊弄我,下次我决不准你这样。”

  “如果真有下次,我该如何对付那青蓑衣?”郑弘扬面带忧色地问。

  “他既然要杀了你,你也就只好杀了他。”

  “青蓑衣并没有故意陷害我,又和我无什么私仇,我很难杀了他。”

  “不,你杀了封沥,已是和他有了私仇。

  “那只是青蓑衣安慰自己的借口。”

  “那,那我也没有办法,昨夜我本想一掌震死那小子的,可那样,你肯定不高兴。”

  “太师父,我和他同受惠于沈渊先生,也算是有缘,太师父今后也别为难于他。”

  “别人要你性命,你却……你这一点可不像你爷爷。”

  “我一直想和爷爷一样,可是不行,爷爷的许多本领我怎么也学不会。”

  “你不能什么时候都手软,那样的话,以后你会吃大亏的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什么时候该手软,什么时候不该手软。”

  “这青蓑衣不除,终究是你的一大隐患啊。何况你日后说不定要和太白妖大战一场,假若你伤了太白妖,他能不报师门大仇吗?”

  “这,这到时再说吧。”

  紫金魔心里不禁焦急起来,正欲想出些别的理由来劝说郑弘扬,就听得屋外隐隐传来了急急地脚步声。

  郑弘扬和紫金魔同时望向了屋外。

  屋外急匆匆地走来了郑斗。

  郑斗将一张大红笺递给了郑弘扬。郑弘扬看过后又将纸笺递给了紫金魔。

  “朱雀星主已经正式通告天下武林,说要在二月初二举行天下掌门人大会,这是什么意思?”紫金魔放下纸笺,沉思着道。

  “他难道真的是要重议江湖规矩,重立武林盟主?”郑弘扬紧皱着眉头说。

  “朱雀星主一定会在二月初二那天有什么阴险地布置。”郑斗说着。

  “江湖盛传,朱雀星主用魔法击毙了四大门派的高手心印。按说他应该趁势横扫江湖才是,可他为什么又出此招数呢?难道……”紫金魔说着,陡然住了口。

  他本想说:……雅道朱雀星主的魔功出了毛病。

  可郑斗在场,他不便什么话都说出来。

  “教主怎么样?你探听清楚了吗?”郑弘扬问着玄武星主。

  “天一府周围百里之地,全是朱雀星主和苍龙星主的人,对过往人等盘查得极为严密,我们无法探听到什么?”

  “不想苍龙星主会和朱雀星主联起手来。”郑弘扬说着,望了一眼紫金魔。

  紫金魔微垂着头,沉吟不语。

  “少教主,离二月初二只差一个多月,我们也应该有所准备啊?”郑斗的目光一直盯在郑弘扬脸上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