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以玄武星主之见,我们该怎么办?”郑弘扬问。

  他这句话正是郑斗希望听到的。

  郑斗微微一笑:“待少教主完全恢复之后,我们立刻潜行至天一府外隐伏起来。对外则宣称少教主不承认朱雀星主所发的通告,拒不参加天下掌门人大会。这样一来可让朱雀星主和太白妖疏了提防,二来也能使天下掌门人明白,少教主并不会屈从于朱雀星主,使拥戴我们天一教的掌门人心里有底,到时少教主对他们自然可一呼百应。”

  郑弘扬的目光又望向了紫金魔。

  紫金魔点了一下头:“玄武星主所言甚是。”

  “那么就请玄武星主先行准备一切吧。不过,对天一府的消息还是要继续打听,就算不能知道教主的消息,也应该打听一些各位武圣的消息。还要对太白妖那帮人多加注意。”郑弘扬回头对玄武星主说着。

  “是。”郑斗答应一声,可身子仍直挺挺地站在屋中。

  “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郑弘扬问。

  “这……”郑斗犹疑着,向紫金魔看了一眼。

  “玄武星主有什么话,但言不妨。”郑弘扬有些不高兴地说着。

  “朱雀星主为了中伤少教主,在江湖上放出风来,说少教主已为紫……紫老先生所制。少教主实……实际上已成了紫老先生的傀儡,紫老先生想挟持少教主夺……夺取第一楼,成为武林霸主。”郑斗大着胆说着。

  这些话他早就想对郑弘扬说,可郑弘扬一直和紫金魔呆在一起,他怎么也不敢说。

  他对郑弘扬什么都和紫金魔商量,已是越来越不满。

  郑弘扬应该一切和他商量,并一切都听从于他才对。

  郑弘扬淡然一笑:“谣言惑众,本是寻常的江湖伎俩,且由他去吧。”

  “可这谣言对少教主极不利啊。”郑斗着急地说道。

  “依玄武星主之见,该当如何?”郑弘扬有些不耐烦地说着。

  “是否请紫老先生暂时离开白虎庄园,和太白妖来一场决斗,使天下人都知道,紫老先生并非有意挟持少教主,只是要和太白妖作对,才,才帮着少教主的。”

  “不行,这太冒险了,我们现在主要防着的人应该是朱雀星主。朱雀星主已练成了魔功,只怕会对教主不利。”

  “那依少教主之见,我们该怎么办?”郑斗并不敢当着紫金魔的面顶撞郑弘扬。

  “对那些谣言不用理会,一切照我们刚才商量的去办。”郑弘扬的手臂抬起,就想往门外一挥,猛然想着这样对郑斗未免太过轻视,抬起的手臂又垂了下来。

  郑斗又看了紫金魔一眼,默默退了出去。

  紫金魔望着郑斗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  “太师父,你别生气,玄武星主不知道你是爷爷派来帮助我的。”郑弘扬低声道。

  “我怎么会对玄武星主生气呢。我不仅是来帮助你的,也是来保护玄武星主和白虎星主的,可白虎星主却……唉!我将来该怎么面对你爷爷啊。”紫金魔沉重地说着。

  “太师父,这都怪我,如果我一开始就答应和两位星主联手,就不至于……”

  “往事不可追,来事犹可谏。你也不要太过于责备自己。”紫金魔打断了郑弘扬的话,目光移向窗边的红木方桌。

  那桌上横放着郑奎曾用过的白虎令。

  郑弘扬的目光不觉也落在那白虎令上。

  “弘扬,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你收着这枚白虎令吗?”紫金魔问。

  “是不忘对太白妖的仇恨。”

  “不全是如此。我发觉沈渊的那套武功很适合练这白虎令。”

  “太师父是要让我练白虎令?”

  “嗯。白虎令配上白玉披风,能使你武功大增。”紫金魔的目光又盯向了郑弘扬。

  “唉!”郑弘扬却低叹了一声,把目光望向了窗外。

  窗外又在飘着一团团的鹅毛大雪。

  天一府这时也该下雪了吧?郑弘扬眼前似出现了居危堂前的重重荆棘。

  他平时非常讨厌那荆棘。

  但下雪时除外。

  下雪时那荆棘上恰似绽开了千万朵洁白的梅花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