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的太阳迟迟才从高山顶上探出了头。

  白龙江畔的五佛寺中一片肃静。

  五佛寺虽为一座较小的庙宇,那大雄宝殿却也足能容下数百人。

  只是此刻那大雄宝殿上只坐着十来个人。

  坐在中间的是封沛、铁灵师太和蓝宗盛三人。两边分坐着陈远霸、牛顶天,黄化龙和孙克仁、孙克义、孙克礼等人。

  “帮主亡故已过了七七四十九天,大家该推出一位新帮主才是。”封沛边说目光边在众人脸上扫视着。

  众人的脸上都是毫无表情。

  “大家有什么话尽请直言。”封沛有些焦急地说着。

  “青天留本是因帮主而立,现在帮主已逝,封小姐也……也离开了人世,我们再推举帮主还有什么意思。今后大伙只有同心协力,杀了郑弘扬,为帮主报仇,也就是了。”铁灵师太哽咽地说道。

  “那么为帮主报了仇后呢?”封沛厉声问。

  “然后就把帮主和封小姐遗体从这五佛寺中送回到封家庄,隆重安葬。我是封家庄的人,要为帮主守灵一生,至于各位兄弟,到时就请自便。”铁灵师太答道。

  “自便?铁护法怎会说出这种话来?难道铁护法忘了你发出的血誓——‘青萍剑灭了天一教’吗?”封沛的声音更厉。

  “我没有忘了那血誓,可我们的血誓是为帮主发的,帮主不在了,督言自然也不存在。”铁灵师大毫不示弱地说。

  “帮主不在了,青萍剑还在。”封沛说。

  “谁是青萍剑?”铁灵师太问。

  “我是青萍剑法的传人。”封沛立刻回答道。

  “不。”铁灵师太摇了摇头:“你虽是封家庄的人,可并不是青萍剑的传人,你和我一样,只是封家庄的下人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封沛大怒,口中却是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  “军师所言甚是,我们是得尽快立一位帮主,以号令天下。不然,大伙的一场辛苦岂不是白费了?”黄化龙道。

  “铁护法说的就没有道理吗?青天帮的帮主是青天帮,我们今后应该一心一意为帮主报仇才是。”牛顶天大声说。

  “没有帮主,我们如何能把大伙拴在一起。国不可一日无主,帮亦不可一日无主。”陈远霸道。

  “可我们之中有谁能像帮主那样威震天下?”孙克仁问。

  “封军师的名声虽比不上帮主,可足智多谋,完全可以领着大伙儿为帮主报仇,灭了天一教。”黄化龙大声说着。

  “对。我赞成封军师继任帮主。”陈远霸也在大声说着。

  牛顶天和孙克仁等人你望望我,我望望你,最后都把目光望向了铁灵师太。

  铁灵师太盯着封沛:“军师真想成为帮主?”

  “不是我想成为帮主,情势至此,为了给帮主报仇,完成帮主青萍剑灭天一教的遗愿,虽然帮主已逝,但帮主的青萍剑应该永存下去。我虽才疏学浅,也不得不当仁不让,勉为其难。”封沛正色说道。

  “蓝先生的意思呢?”铁灵师太望向了蓝宗盛。

  “封军师说得不错,情势所至,不得不如此。”蓝宗盛道。

  “既然非得有帮主不可,我们何不在江湖上广为传布,谁能杀了郑弘扬,谁就是青天帮的帮主。”铁灵师太说。

  “对,谁能杀了郑弘扬,谁就是青天帮的帮主。”牛顶天立即随声应道。

  “谁能杀了郑弘扬,谁就是帮主,只有这样才是最公平。”孙克仁也忙说着。

  “将来哪位英雄杀了郑弘扬,封某一定将帮主之位让出。”封沛也大声说道。

  牛顶天和孙克仁又是面面相觑,做声不得。

  “军师所言是真?”铁灵师太一字一音地问。

  “刷——”封沛抽出了腰间的长剑。

  牛顶天和孙克仁等人脸色大变,不由自主地伸手摸向了腰间的刀柄。

  封沛站起了身。

  蓝宗盛、铁灵师太、陈远霸、牛顶天、孙克仁等也站起来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