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各位英雄,近日江湖上妖魔横行,不肖之徒蠢蠢欲动,为祸甚烈。天一教执掌武林,未能及时消弥巨患,深以为耻,也愧对江湖同道的期望。故诚心恳请各位前来,共同商议重立武林盟主,以使大家在新盟主的带领下,齐心协力,除魔卫道。”郑井大声道。

  他这几句话以内力送出,清清楚楚地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中。

  “不错,江湖上的妖魔愈来愈多,该彻底对付才是。”

  “不肖之徒,谁是不肖之徒啊?”

  “朱雀星主此言有何用意?”

  “武林盟主不就是天一教主吗?重立?天一教难道会立旁人为盟主不成?”

  “怎么太白妖和紫金魔这等天一教的对头没来搅乱大会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空场上响起了一片议论之声。

  只是此刻声音很弱,嗡嗡如无数蚊子在空场上鸣叫着。

  在那蚊嗡声里,普广、雷浩然、葛长庚和惠洪均是大怒——

  郑井居然丝毫没有理会四大门派的掌门人,更没在言语中提到过四大门派一句话。

  四大门派什么时候受到过如此轻视?

  “朱雀星主!”普广沉声喝道。

  “大师有何指教?”郑井缓缓转过头来,他似乎在这时才看见了四大门派的掌门人。

  “我想,阁下并无资格在此口出狂言。”普广冷笑着道。

  他素来自许宽厚慈悲,本不会如此直言斥责郑井,但自从心印暴亡后,心中对天一教的怨恨日甚一日,已不能从容面对郑井。

  “那么,大师以为谁有资格口出狂言?”郑井脸上满是微笑,没有半点怒意。

  “天下掌门人大会既然是天一教召集的,自当天一教主出来主持大会。”雷浩然大声道。

  “难道天下数千位好汉不足以使天一教主现身吗?”葛长庚厉声说。

  “天一教主既不将天下英雄放在眼里,天下英雄又何必在此和你罗嗦。”惠洪怒声道。

  “各位有所不知,教主身染重病,难以行动。”郑井满脸带着歉意地说。

  “如果教主能够行动,岂能让不肖之徒胡作妄为。”郑角却满是怒意。

  四大门派几乎攻破了苍龙阁,令他至今深以为耻。

  普广等人没料到郑井会如此回答,不禁面面相觑,一时无言以对。

  离郑井等人较近的众掌门人闻言都是“啊”了一声,脸上均显出恍然大悟之色。

  郑元迟迟不在江湖上露面,引起了许多流言。

  “既是如此,就请各位武圣主持大会。以第一楼所立规矩,武圣在江湖上的地位仅次于天一教主和少教主。”停了一会儿,普广又说道。

  “教主有令,天一教一切事务暂由苍龙和朱雀两位星主掌管。两位星主代教主主持天下掌门人大会。”赵珂大声道。

  “哼,如此说来,天一教早就安排好了一切。”雷浩然道。

  “看这情势,武林新盟主也早让天一教安排好了。”葛长庚嘲讽地说。

  “天一教既然是执掌武林,自然要早就安排好一切。”郑角针锋相对地说着。

  “那么,天一教安排的武林盟主是哪一位?”惠洪口中对郑角说着。目光却牢牢盯在了郑井脸上。

  “天一教推举朱雀星主为武林盟主。”郑角运足内功,大声道。

  “啊!是朱雀星主?”

  “练了魔功的人也能成为武林盟主吗?”

  “朱雀星主有何德何能,居然想充当武林盟主?”

  “哼!闹来闹去,还是天一教骑在大伙头上作威作福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众掌门人一片哄哄嚷嚷之声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