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日初升,白雾一团团在山间飘来飘去。

  平日肃穆宁静的天一府大门外忽然间人声如潮,热闹异常。

  空场上东一堆,西一群的挤满了江湖人物,足有三、五千人。

  天一府那钉满铜钉的大门早已敞开,四十位手持长剑的黄衫大汉一字排在门前,身子纹丝不动。

  大门前的台阶下站着普广、雷浩然、葛长庚、惠洪、宏远、章文夫、黑老亨等数十人。

  “朱雀星主请各位掌门赴大堂议事,纯是一片诚意。”萧云从满脸笑容地说道。

  可他心里却是焦灼至极——

  他和周逸鹤认定今日天下掌门人大会时郑弘扬会出现。

  谁知此刻郑弘扬连个人影也无。

  他一时盼望着郑弘扬出现,认为郑弘扬一出现,一切都可迎刃而解。

  他一时又希望郑弘扬不要出现,朱雀星主的武功实在太过诡异,郑弘扬只怕难以抵挡。

  “朱雀星主既是一片诚意,为何只请我们这数十人?”普广冷冷地问。

  “天下掌门人虽有上千,但德高望重、武功精深者,唯有大师等数十人而已。”周逸鹤压低了声音道。

  他知道这句话若让空场上的众掌门人听见了,一定会顿起哗然。

  “二管家此言差矣!今日之会名为天下掌门人大会,则天下掌门人俱应参与议事。”雷浩然大声道。

  他想让每一个人都听到自己的声音。

  “不错,既是天下掌门人大会,大伙儿就人人有份。”

  “天一教的两个老儿罗里罗嗦在打什么主意?”

  “有话为何不敢大声讲来?”

  “天一教将大伙儿骗来是何居心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空场上果然一片哗然,数千人争先恐后地向大门涌来。

  萧云从和周逸鹤强带笑颜,心中愤怒悲哀至极——

  短短几个月,天一教的名望就败落到如此地步,居然人人敢口出不逊之言。

  实际上口出不逊者并没有多少,而且那些人大部分又是新近投奔青天帮的各小门派掌门人。只不过这些人同时大叫,听起来声势着实不小。

  “苍龙星主到——”

  “朱雀星主到——”

  天一府中突然响起了大呼声。

  那声音先是从天一府腹心之地响起,接着迅速传向大门,便如大潮般急涌而至。

  空场的数千人陡地安静下来,谁也不敢再大声说出一句话。

  苍龙阁的一场大战已传遍了江湖,在那些传言中,两位星主都练成了魔功,只一招就击毙了心印和高有德。

  心印是四大门派的大将,那高有德是青天帮中的厉害人物。

  何况,青天帮的帮主封沥居然才出道就死在了郑弘扬手里,而郑弘扬又是天一教少教主。

  虽然武林中人人都对两位星主私练魔功极为不满,但却无一例外地来到了天一府。

  不论天一教是否继续执掌武林,谁也不肯得罪这厉害至极的郑氏家族。

  在大潮般的呼声中,郑井、郑角和四位武圣以及众位星帅走出了天一府大门。

  涌向天一府大门处的众人不觉连连后退,让出了一大片空地。

  郑井和郑角在空地中停下了脚步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