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已三更,封沥仍盘腿端坐在床上,闭目默诵着——

  “比武大会已举行过九次,武林中共有九位武圣。第一位武圣为少林俗家弟子腾龙剑传人武重威。第二位武圣为龙虎山张天师之弟张昭行。第三位武圣为梅花剑传人沈渊。第四位武圣为青城派传人赵珂。第五位武圣为山西威远堡少堡主李昂。第六位武圣为广西蓝家剑传人蓝宗盛。第七位武圣为山东崂山派传人孟成。第八位武圣为辽东安平庄二庄主王天化。第九位武圣为潇湘派女弟子喻红叶。”

  他默诵的仍是关于天一教最简单、最基本的问题。

  每一位武圣登楼修习两年后,武功便陡增数倍。

  封沥相信自己登上第一楼后,武功至少可增十倍,他认为自已一样是干年难逢的奇才。

  夜风从窗缝中透入,內室小桌上一只孤零零的蜡烛火光摇曳,将封沥投在墙上的巨大暗影也连带着晃动起来。

  暗影中的墙悄无声息地裂开了。

  封沥忽然觉得无形的夜风变成一张有形的巨网。

  那巨网沉重如山,压得他无法喘出一口气,更发不出半丝声音。

  他拚出全身的力气,将家传“青萍功”运至最强,也只使自己转了一个身。

  他看到了自己映在墙上的暗影,还看到了暗影中有一个人在微笑。

  那个人和他封沥从外貌到身材都是一模一样。

  封沥的眼眶龇裂了,口中、鼻中、耳中都流岀鲜血。只一瞬间,他已停止了呼吸。

  那人轻轻提起床上的封沥,塞进裂开的墙中。墙又无声无息地闭上了。

  那个人盘腿端坐在床上,闭上双目。他的姿势也和封沥一模一样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