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难道,你从来没想过杀别人吗?”郑弘扬咬了一下牙,继续问。

  “没有。我父亲杀的人太多了,我怎么再能去杀人?”

  “真的没想,从来没想?”

  “没……只是在八年前我,我想过杀人,杀,杀了我父亲。”小蘋艰难地说着。

  她本来已把这些旧事沉在了心底,决不愿向任何人表露的。

  可她现在却在郑弘扬面前说出了这些永远也不想说出的话。

  “八年前?那时你才多大?”

  “那时……那时也是秋天,我只有八岁。一天,一天爹爹正在练功,妈妈忽然举刀杀爹爹,爹爹一掌打向了妈妈。妈妈的刀只在爹爹胸上划了一下,爹爹却把妈妈打得吐血。妈妈抱着我就跑,跑到了一处湖边妈妈就跑不动了。妈妈一边吐血,一边对我说爹爹怎么坏,怎么杀了妈妈的……我,我”小蘋再一次说不下去了。

  “也是秋天,也是湖边。”郑弘扬喃喃念着。

  小蘋哽咽了一阵,又继续道:“妈妈说她要死了,杀不了爹爹。妈妈让我发誓,让我杀……杀了爹爹。我看见妈妈那么痛苦就答应了。妈妈给了我一把刀,我……我刚把刀拿在手里,爹爹就追来了。我想爹爹会杀了妈妈的,可爹爹没有,爹爹只是赶走了妈妈,不准妈妈再见我。我……我要和妈妈在一起,可爹爹死死拉着我的手,不准我,不准我……我当时恨爹爹,我怎么也不肯跟着爹爹回去。爹爹一直在湖边陪着我,哄着我,半夜里,我,我见爹爹在闭着眼睛打坐,就拿着妈妈给我的刀,一步步逼向爹爹,我怕爹爹发现……发现了,总是等鸟叫声响起来时才走上前一步……”

  “别说了。”郑弘扬猛地打断小蘋的话,只觉心里似乎压上一块巨冰,浑身凉气直往外冒的同时,胸口又沉甸甸地都喘不出气来。

  “我,我怎么能去杀……杀自已的爹爹?我走到爹爹身边就……就又悄悄收回了刀,我以为爹爹不知道的。可爹爹他知道,知道。爹爹恨我,有一次我不知怎么……怎么明明在睡梦里,却拿着妈妈的刀走到了爹爹身边。爹爹那一次差点杀了我,我……”小蘋好像没有听见郑弘扬的话,依然在哽咽着说

  “别说了。”郑弘扬再一次大喝着。

  他额头尽是冷汗,心头上溢满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后怕。

  昨夜只差一点,他就杀了小蘋。

  “啊,你,你怎么突然间问这个呢?爹爹说我,说我有梦游之症,他用了好多药物才治好了我。莫非我又……我又……”小蘋浑身颤抖起来。

  “不,你没什么,我只是随便问问。”郑弘扬忙说道。

  他感到无比羞愧。昨夜,他竟把小蘋想象成了一个恶魔。

  天一教主给他说过许多医道上的奇症怪病,从小蘋的神态上他也应该能看出不对。可他却是先入为见,认定了小蘋是个歹毒的坐探。

  “不,不!一定是我昨天晚上做过什么荒唐事,你因此恨我,想把我甩在这儿,一定是这样……”小蘋脸色惨白,身子摇摇欲坠。

  “不是的,你昨晚真的没什么。”郑弘扬走上前几步,扶住小蘋。“我早上是去找野味了,想弄些好吃的养养身子,见你睡得正香,就没有叫你起来。”

  郑弘扬说的脸微微有些发红。

  他在说谎。他一直隐在芦苇丛中注视着小蘋的动静,想看看小蘋背着他会干些什么。

  小蘋依在郑弘扬胸前:“我真的没什么吗?那你为什么问得我那样凶?”

  “这黑湖二老对你这样恶,你却不还手,我看着生气。”

  小蘋抬起头,笑了:“有你,我还用还手吗?”

  “要还手,因为我们将来面对的敌手不知比这黑湖二老厉害多少倍。”郑弘扬声音沉重地说着。

  “那你就教我还手吧,天天教我。”

  “我还是先帮你找到母亲吧。嗯,你知道你母亲在什么地方吗?”

  小蘋垂下了头:“我,我不知道。只是听母亲说过,她是在青海边长大的。”

  “青海?”郑弘扬心里不由得一沉。

  “青海很远吗?”

  “哪怕是天涯海角,我也一定要让你找到母亲。”郑弘扬坚决地说着,拉着小蘋的手就向苇丛中走去。

  “现在就走?”小蘋脚步迟疑着。

  “想不走也不行,这两个家伙已发现了我们的行踪,就算立刻杀了他们灭口,也会引起第一楼注意的。”

  “可你的伤……”

  “我们尽量拣偏僻小路走。”郑弘扬边说边拉着小蘋走进了苇丛。

  晨风一阵阵吹着。

  芦花一阵阵雪浪般起伏不定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