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在恨我,是我让你练‘玄阴掌’的。”

  李小青仍然一声不吭。

  “可你为什么不按我指点的路子练,以至气走岔处?”

  李小青还是一声不吭。

  “当我发觉你已毒入心肌,仍然不惜冒险亲自现身,设下圈套,使你能发毒掌吸取沈渊的‘梅花喜神功’。可你不愿吸取沈渊的内功,我也尊从你的意愿,放了沈渊一条生路。”

  “可是最后,你还是告诉了沈渊,说我体内的毒非得沈渊的内功化解不可,以至沈渊先生以重誓逼迫我接受了他……他的内功。”李小青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  “如果我是沈渊,我也会这么做。”

  “我以前认为世人都是狠毒无耻之辈,可沈渊先生使我看到了另一种人。沈渊既无求于我,更无恐于我,仅仅为着知音二字,就情愿忍受地狱般的痛苦,为我解除全身的剧毒。我相信普天之下,唯有沈渊先生才能这么做。”

  “你竟然不相信自己的先生。”守黑老人的声音里带着震怒。

  “父母生我之身,先生救我之命,沈渊先生再造我之贱体。李小青永不忘世间三大恩义。”

  “那好,我现在命你去杀一个人,你去不去?”

  “如果是以前,先生命我杀尽世人,我也同样会去杀。但现在,我只能为先生杀一个人,因为我只欠先生一条命。”

  “看来我让你结交沈渊是一种大错。”

  “是大错。沈渊先生虽然死了,可也令先生失去了一个横行天下的杀手。”

  “杀手?”守黑老人苦笑了,“难道我养育你十年,就是让你充当一个杀手的?”

  “我只配充当一个杀手。”

  “我们不必再说下去了,你太令我伤心。”

  “是太令人伤心。”李小青低声说着,眼中晶莹闪动。

  “丈夫有泪不轻弹。你怎么作起了儿女之态来?”守黑老人皱起了眉头。

  “先生你没有听到过身受‘玄阴毒掌’的人会发出一种什么样的声音,你没有听到过。可我听到过,我听到过!”李小青的声音一字字如刀般刺向守黑老人。

  这次是守黑老人沉默了

  李小青站起身,弯腰对守黑老人深施了一礼:“请问先生,我该去杀哪一个人?”

  “杀郑弘扬。”

  “郑弘扬?”李小青一怔。

  “怎么,你怕他?”守黑老人的目光盯在了李小青脸上。

  “学生跟先生学了这么久,什么字都学会认了,唯独不识个怕字。”李小青淡然一笑。

  “那么,你是不愿杀郑弘扬。”

  “如果郑弘扬还是天一教少教主,我会杀他的。可现在郑弘扬不过是一只丧家犬,杀之无味。”

  “但我必须杀了郑弘扬。否则,郑元什么时候回心转意了,突然又让郑弘扬当了少教主,就对我们极其不利。郑弘扬的死将是乱之源头,江湖上越乱对我们越有好处。而且,郑弘扬还夺走了封家庄的一只铜匣,我不能容忍郑弘扬拥有那只铜匣。你除了必须杀掉郑弘扬之外,还必须给我夺回铜匣。”守黑老人说。

  他还有一个理由未说出,那就是——

  郑弘扬此时对封沥有极大的仇恨,一心要杀了封沥。

  “好吧,我就为先生杀了郑弘扬,夺回铜匣。”李小青咬了咬牙道。

  “你也休要看轻了郑弘扬,他那‘天一神功’足可抵挡住你的‘太白仙功’。更何况他还拥有一袭奇妙无比的白玉披风。”守黑老人冷冷地道。

  “白玉披风?”李小青又是一怔。

  “那白玉披风乃西域白玉蚕吐丝所织,坚韧无比,平时披在身上只有五尺,可运功展开,足有数丈见方。天下人不知白玉披风的厉害,是因为天一教主祖孙与人对敌时,根本不需要使出白玉披风。”

  “可郑弘扬不得不为我使出白玉披风。”李小青说着,握紧了手中的拳头。

  四个青衣小童忽觉一股无形暗劲涌来,不禁一齐腾腾倒退了三步。

  守黑老人脸上又浮出了微笑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