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窗间一弯残月渐渐模糊,天上飘满了彩霞。

  窗下小桌上的一对红烛仍然在一滴一滴地流下烛泪来。

  紫绡连珠帐边金钩低垂。

  赤铜小鼎内幽香细细。

  一只白玉般的纤纤素手从帐内伸出,握住金钩,卷起了半边紫绡连珠帐。

  喻红叶去鬓蓬松,从床边取了一件绣花内衣套在身上。

  “你怎么这样狠心,再多睡一会嘛。”帐中探出一只粗壮的胳膊,揽向喻红叶的细腰。

  “亏你还想做教主呢。这么个样子就能做吗?”喻红叶推开了那粗壮的胳膊。

  “连皇帝老儿都是春宵苦短日高起,并且从此君王不早朝。何况我这小小的朱雀星主。”郑井满脸嘻笑着从帐内坐起身子。

  喻红叶皱着眉,穿上绣鞋,站起了身。

  “我想了你整整三年啦,三年前那个美妙的秋夜我一直牢记在心。我无数次看见自己在那只小船上和你作巫山之会,可每一次我都是在梦中惊醒,从此长夜耿耿到天明,罗衾不耐五更寒。”郑井在帐中感慨着。

  “哼,有杨柳柳陪着你,怎么会不耐五更寒呢?”喻红叶说着,走到窗前,凝望着天上的彩霞。

  “别提什么杨柳柳了,天下美人和你相比,都是颜色如土。”

  “三年前你趁人之危,不但强占了我的身子,还逼我做你的奸细,探听你父亲和侄子的消息。我想,三年的时间不算太短,你早该改恶从善了,谁知还是这样贼心不死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能这样说呢,虽然我有幸和你春风一度,可你也当上了武圣啊。算起帐来,你占的便宜比我大多了。”

  “我当上武圣靠的是自己的剑法。”

  “可不通过我这一关,你连第一楼的门只怕都摸不着。”

  喻红叶又哼了一声,却没有再说什么。

  郑井从床上爬起身,胡乱穿上衣服:“算了吧,我们再别扯这些陈年老帐。不管是你占了便宜,还是我占了便宜,反正老天爷把我们俩连在了一起,一损俱损,一荣俱荣。”

  “难怪别人说一失足成千古恨。我今天才算明白这句话的意义。”喻红叶说着,眼中不禁潮湿起来。

  “等当上了教主娘娘,你就会明白,那句话其实是一失足成千古喜。”郑井穿上靴子,走到了喻红叶面前。

  “你的娘娘们还算少吗?”喻红叶冷笑了。

  “那不同的,岂不闻后宫佳丽三千人,三千宠爱在一身。”郑井的双手放在了喻红叶的肩上。

  喻红叶转过头,望着郑井方折的脸庞:“你真想当教主?”

  “天予不取,反受其害。父业子承,更是天经地义。”郑井脸上立刻严肃起来。

  “可你父亲有四个儿子。”

  “这就要看各人的本领了,依你看,其他三位星主能战胜我吗?”

  “唉!”喻红叶叹了一口气:“我既然失身于你,这一生只好跟定了你。我不想让你去抢夺教主之位,那太危险了。我只想和你安安静静地生活在天南,每天读读书,练练剑,在菩萨面前烧烧香,也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  郑井望着喻红叶秀美的脸,心头不禁一热:“我以前是对不起你,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你,非让你当上教主娘娘不可。”

  “佛云:苦海无边,回头是岸。”喻红叶声音里满是哀怨。

  “孟子曰:当今之世,舍我其谁也?”郑井声音里满是坚毅。

  “如此,我也无话可说了,一切听天由命吧。”喻红叶无奈地说着。

  “成事在天,谋事在人,你要帮着我战胜一切对手。”郑井恳切地说着。

  喻红叶默然无语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