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江湖风波恶,不进则退。纵然我不争教主之位,那三位星主中的任何一位当上教主,也决不会容许我安坐天南的

  “那么,我该怎样帮你。”喻红叶长长地吐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武圣都住在第一楼附近,你给我留神注意点他们的动静。假若其他三位星主有心争夺教主,一定会拉拢你们这些武圣的,说不定那三位星主也会打你的主意,你到时候就装作顺从他们,以探听他们的虚实……”

  “还没当上教主,你就要出卖自己的娘娘,教我怎么相信你。”喻红叶气恼地打断了郑井的话。

  “我不是说过吗,你是装作顺从,假装怎么是出卖呢?”郑井边说边把喻红叶拥在了怀中。

  喻红叶又是默然不语。

  “其实三位星主我倒不怕,我怕的只是教主和弘扬。”郑井压低了声音道。

  “教主和弘扬?”喻红叶的眉头紧皱起来。

  “教主虽然很信任我,可如果……可如果他……他发觉了我的谋划,会对我毫不留情的。弘扬是他最喜欢的人,他尚且……总之,你要多留意教主的言行。唉!最好是教主看中了我,名正言顺地立我为少教主。可教主虽有些喜欢我,但让他主动立我为少教主,难,难啊。但我只要使出手段来,弄得其他三位星主……嘿嘿,到时候,只剩下我一位是星主,教主就算不立我为少教主,我实际上也是少教主啦。”郑井脸上神色变幻不定,一忽儿忧愁,一忽儿兴奋。

  “你打算怎么对付三位星主?”喻红叶问。

  “这个嘛,我……我不是说过吗,我不怕三位星主。我现在担心的是弘扬,他拥有‘天一神功’,武功日日突进。先前我以为他使出了‘血魂大法’会跑不远的,可是……不管怎么说,弘扬都是对我威胁最大的人。江湖上这几年表面挺安静的,暗地里却是风急浪高。一些野心勃勃的家伙肯定会借机拥立弘扬,发动整个江湖背叛第一楼。而且,教主又实在太喜欢弘扬,哪一天忽然回心转意,把弘扬拉回了第一楼重新封为少教主,我辛辛苦苦的一场奋斗岂不是全便宜了别人?

  “少教主为什么要背叛第一楼啊?第一楼只差半步就是他的,他的少教主地位又牢不可破,无论如何也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来一场背叛呀?我怎么想也想不透。”

  “以弘扬的性格来看,他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背叛教主。我看八成是什么人玩的阴谋,唯其如此,才对我更不利。教主那么精明,说不定已在暗中查访此事,一但查明,弘扬的地位立刻就会恢复。因此,我一定要赶在教主查明此事之前杀了弘扬。”郑井的眼中露出凶光来。

  “杀了弘扬?”喻红叶忽然打了个冷颤。

  “怎么,你舍不得,莫非你真的和他有什么私情?”郑井满脸疑云。

  “我喻红叶和一千个人,一万个人都有私情。”喻红叶咬着牙道,猛地挥起手掌,扫向郑井。

  郑井明明可以躲开这一掌,却只略略一偏头。

  “啪!”喻红叶的手掌重重地落在郑井脸上。

  郑井抬起手,抚摸着自己的脸:“你对我可真够狠心啊。”

  喻红叶眼中泪珠滚动。转过了身,背对着郑井。

  郑井忙绕到喻红叶面前,弯腰施了一礼:“是我错了还不行吗,武圣娘娘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我这南蛮子一次吧。”

  “教主现在已改了号令,郑弘扬只能活擒回府,任何人不能妄杀,否则以抗上谋乱之罪治罪。你难道敢公然违抗教主的命令吗?”喻红叶盯着郑井问。

  “哼!教主的这个命令就带着明显的偏心,自古以来,乱臣贼子,便可人人得而诛之。教主自己开始也说人人可扑杀弘扬。可现在……当然,我不会公然违抗教主命令的,对付弘扬,我自有妙计。”郑井抬起头,望着窗外的天空,缓缓说着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