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他竞然说我杀了他……他的父母,他怎么会……怎么会那么想?”

  “他还年轻。我们都有过年轻的时候,想想我们年轻的时候吧。”

  “唉!也怪我,从来不对他提起垣儿的事情。我,我心里有愧啊,垣儿那么早就去世了,我也有责任,我总觉得对不起弘扬。”

  贺五又沉默了,慢慢向茅屋外走去。

  天已黑透了,茅屋外墨墨地一团黑,什么也看不清楚。

  “五弟,你难道就不能陪我说说话吗?”郑元声音里带着一种无法消解的寂寞。

  贺五停下了脚步,倚在茅屋的门上。

  “角儿、井儿他们都有些怨我,认为我太偏心。的确,垣儿去世后,我应该在他们中选一个少教主的,可我偏偏越过了他们,选中了弘扬。”

  “弘扬应该是少教主。”

  “应该?是啊,就算我不偏心,也会选弘扬成为少教主的。弘扬不论在才智、勇力、武学、心地上都超过了角儿他们。只可惜他一直生活在天一府深宅大院里,没有半点江湖阅历,傲气也太盛。”

  “他这次在外面闯荡一回,就会知道要当好天一教主是很不容易的。”

  “可这次给他的刺激太大了,我真怕他承受不了。”

  “你应该相信弘扬。”

  “我相信,可我又不放心。唉!百密终有一疏,我怎么也没料到封沥会突然对第一楼发难。我还想把封家庄迁到第一楼附近来,作为弘扬的后盾。幸亏我没有这么做,不然,那位封渟小姐一定会对弘扬下毒手的。弘扬可以对任何人有防备之心,但他决不会防备封渟。”

  “你这么一说,我也有点担心。封家庄目前活在世上的只有三个人,封沥、封沛、封渟。封沥武功奇高,封沛狡猾无比,封渟又曾是弘扬的心上人。”

  “弘扬现在对封家庄只有恨意,封渟也许能给弘扬些刺激,但不一定能对弘扬造成大的危害,我不放心的是封沥身后的人。我曾暗地里查过封家庄多次,没发现任何异状。封庄主这个人也算是一方大豪,居然甘心受那人的利用,并把自己的面目隐藏得这么深,则那背后之人的厉害就可想而知了。”

  “大哥以为那人是谁?”

  “除了太白妖,我想不出第二个人。”

  “近来江湖上有许多怪事发生,大哥追查过好多次,说可能是太白妖所为,不知查出些什么没有。”

  “太白妖经过了十八年的准备,岂能那么容易地让我查出些什么来?”

  “封沥和大哥交过一手,大哥能从招数上看出些什么吗?”

  “封沥的招数很平常,但内力非常怪异,不似太白妖本身的功夫。不过,太白妖是一代武学奇才,在武学上的领悟比我要强多了,十八年的时间,足够他创出几门厉害奇功来。”

  “你受伤的消息已传遍江湖,说不定太白妖会来偷袭的。”贺五的声音有些紧张起来。

  “我倒希望他来偷袭,虽然我受了伤,但在你的帮助下,未必不能打败他。”郑元的目光盯在贺五的脸上。

  “唉!”贺五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太白妖不是和我有私仇,他要的是第一楼,他想代替我当上武林盟主。所以,不到迫不得已,他是不会露面的。他手下的厉害人物也肯定不止封沥一个人,江湖上越乱越对他有利。他会加害弘扬的,一定会加害弘扬。我不能再呆坐下去,我要出去,把弘扬找回来。”郑元说着,欲站起来,身子却是一晃,差点从椅子土摔了下去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