贺五忙走过来,扶住了郑元:“不行,你不能出去。一来你身上的伤太重。二来弘扬对你误解太深,你就算找到弘扬,也难以说服他。三来江湖不稳,到处都有人在兴风作浪,第一楼需要你镇守在这儿。”

  “还有角儿、井儿他们。唉!他们个个都是武学上的杰出人才,武功高心也高。对太白妖,我可以毫不手软,可对他们……只盼着他们从郑氏家族的长远利益来考虑,不要给我添麻烦才好。”郑元喘着气,又叹了一声。

  “如果不是你旧伤复发,这次……”

  “过去的事就不必提了。只说眼前吧,我应该把什么事放在第一位?”郑元目光恳切地望着贺五。

  “至少有三件大事都处在第一位中:一、揭穿封沥背后那个人的阴谋,找回弘扬,恢复弘扬少教主的地位,稳定江湖。二、防止郑角、郑井他们野心勃发,家族相残,是最可悲的也是最可怕的。三、压住四大门派的不轨之心,四大门派成事不足,败事可是有余。”贺五说着,脸上的神色霎那间生出无数变化。

  “我当初答应你,不让你卷入江湖事务中。可现在,现在我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。”郑元拉住了贺五的手。

  贺五脸上的神色最后是一片苦笑:“我已经卷入到了江湖中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,我实在是对不起老朋友。”郑元摇了摇头道。

  “既然你认我是一个老朋友,就不必说这些话了。”

  “这么说。你答应我公开出山了?”

  “你的内伤超乎我的想象,我又非常喜欢弘扬。再说,帮你一次也是帮,十次也是帮,我干脆就帮你帮到底吧。”

  “那好,我立刻传四个管家进来,让他们直接听你的号令。”

  “不,还是你的号令,我只是一个传话人。这不是我自谦,你对江湖的了解,对各种事情的判断无不远胜于我。而且,我也不想让外面的人知道第一楼有个贺五出来管事了。”

  郑元想了想:“也好,就这样吧。目前我们在明,封沥背后的那个人在暗。我们只能对他示之以虚,才能诱他之实。”

  “不错,对付太白妖这类人,只能虚虚实实,实实虚虚。”

  “唉!你今天能这么痛快的答应我,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啊。”

  “大哥,你就安心养伤,别想得太多了。”

  “你莫非知道了些很坏的消息,在瞒着我。否则,仅仅凭我受伤和你喜欢弘扬的理由,不可能让你这么痛快地答应我。”

  贺五皱起了眉头说:“大哥,你最大的毛病就是疑心病太重。”

  郑元一怔,又低叹了一声:“唉。是的,我的疑心太重了,在我这个位子上,疑心也不得不重,不敢不重。”

  贺五没再说什么,弯下腰,对郑元深深施了一礼,然后转过身,走出了茅屋。

  郑元看着贺五的背影,直到背影消失了好久,目光还停留在门外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