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蘋犹疑地解下了腰间的短刀。

  这短刀她本来一直藏在裙子里边,但后来接连遇敌,就把短刀系在了腰带上。

  中年女子右手拿过短刀,左掌在刀柄上一次又一次在抚摸着,眼里射出了一种奇异的光芒。

  “青凤!青凤!你知道吗?张昭行已经死了。不是好死,是因为我……我,我总算给你报了仇你也可瞑目九泉之下。”中年女子喃哺说着。

  “妈妈!”王小凤眼圈红红,低声呼唤着。

  “我们大人的事,不能连累你们,小凤,你今后不要恨小蘋。”

  “我不恨!我早就想见到小蘋妹妹。”

  “小蘋!”中年女子温柔地轻呼着:“小凤也是我的女儿,她的父亲是当年‘飞凤门’的三弟子王青凤。我是为了小凤的父亲才逼你杀……杀张昭行的。一切都是我的错,你千万不能恨小风。”

  “不,我不会恨小凤……小凤姐姐,决不会。”小蘋边说边望向了王小凤。

  王小凤也正凝望着小蘋。

  两位姑娘都是泪眼模糊。

  “刷——”就在这时,中年女子突然拔出鲨鱼皮鞘中的短刀,刺向自己的胸口。

  “啊!”王小凤和小蘋同时惊呼着,一齐伸手去抢那短刀。

  可她们虽离母亲很近,却仍是迟了。

  眼看那短刀就要刺进中年女子的胸中。

  但那短刀的刀尖刚刚刺近了她自己的外衣,就再也无法向前推一分一毫。

  两根手指铁钳一样钳在短刀上。

  那是郑弘扬的两根手指。

  “妈妈!”小蘋和王小凤一左一右紧抓住了中年女子的双臂。

  中年女子双眼赤红,怒视着郑弘扬。

  “前辈!你怎可如此?”郑弘扬微一用力,把短刀从中年!女子掌中夺了过来。

  “噗……”中年女子陡地张开口,喷出两枚银光闪闪的假牙。

  郑弘扬怎么也没料到中年女子会来这一手。刚欲张口,吹出一口气,将两枚假牙反击过去,又想:如此一来,岂不伤了小蘋的母亲?

  而中年女子离他又极近,根本不容他有闪避的余地。

  郑弘扬只有后退,边退边伸出左手,将袭来的两枚假牙弹到了空中。

  “嘿!”那中年女子大喝声中,猛一甩臂,把小蘋和王小凤抛向郑弘扬。

  郑弘扬右臂划出一个圈子,内劲吞吐,把小蘋和王小凤推到一边。左手向前一探,已抓住了中年女子的手臂。

  可中年女子左掌已经击向了自己的“太阳穴”。

  郑弘扬左手微抖,一股内力左掌心透入中年女子右臂上的“手太阴肺经”。

  中年女子浑身剧震,左掌僵在了“太阳穴”旁。

  郑弘扬一抬右手欲将手中短刀扔给一边的小蘋,左手仍牢牢抓住中年女子右胳膊。

  “哇!”僵立的中年女子突然从口中喷出一股鲜血,两眼一翻,仰身后倒。

  郑弘扬大惊,他刚才不过是以内力稍为震动了一下她的经脉,意在阻止中年女子的自杀,并不会让中年女子受到伤害。

  可看她的样子,竟似受了极重的内伤。

  “妈妈!”王小凤大叫着,扑了过来,抱起中年女子,奔进了石屋。

  郑弘扬和小蘋、小红、小雪也忙跟了过去。

标签: 武侠, 卧龙生, 杨柳古剑斩柔情

添加新评论